molokini_explore_small  

smallpic006.gif  HAWAII NINTH DAY 2013/11/02smallpic006.gif

 

MolokinkCrater 資訊訂購網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Molokini半月灣是夏威夷頂級潛水的島嶼之一,他可是排世界前三大潛水景點之一喔,它是由火山渣錐,位於西茂宜島和卡胡拉威島的無人島之間形成彎月形島嶼。Molokini為三個獨立的區域,吸引了初級,中級和專家潛水員。Molokini的火山口盆地能提供保護水域和海洋生物豐富,是只有35英尺深,是理想的開始潛水和浮潛,Molokini 的珊瑚礁如同萬花筒般並有250種熱帶魚。

要去Molokini浮潛或是潛水,一定都要事先預約,你住宿的飯店都會有旅遊資訊中心提供資訊服務,或本身有些飯店就有這項活動預約,我們是預約到某家飯店內的,費用大約60美元

半月灣浮潛的費用大約30~90美元的價錢不等,為什麼價錢會差這麼多呢,因為Molokini蠻大的,可以浮潛的點很多,停靠的點越多費用當然就越高,加上船本身也有等級之分,所以要預約之前記得了解清楚方案內容喔!不過在茂宜路邊都會有一本一本的旅遊冊子,裡頭都有很多旅遊資訊也有Coupon卷,用他就可以享有折扣喔!或是路邊也都有一些店家可預約水上活動,這種的價錢就便宜很多喔!

12.jpg

21.jpg

▲拉拉筋,暖身一下,預預預備氣,浮潛去,我們是第一批五點出發團,這時間出海水會比較偏冷,溫度大約18~19度,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可是有自備ION防寒衣,這樣才可以開心在海底遨游不用擔心受涼之苦。

4.jpg

▲船來了,要上船前會有帥哥工作人員來跟你一一點名,並要求鞋子可是不可以穿上船的,做個行前說明就登船啦!

5.jpg

▲太陽升起中

20.jpg

▲出海抵達Molokini需要好一段時間,印象中大約需坐半小時左右吧,船上有附茶水咖啡及簡單的小點不用擔心一大早餓肚子,要下水前會有工作人員來講解淺鏡怎麼使用,並且不斷的呼籲告知請愛護海底的所有生物,不要觸碰踐踏,夏威夷的美貌需要每一個遊客共同的維護,讓這樣的美好不斷的延續保留下去

18.jpg

19.jpg

 ▲捏鼻跳水瞜!讓我們來瞧瞧半月灣海底的面貌

6.jpg

7.jpg

8.jpg

9.jpg

▲海龜出現了

10.jpg

11.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其實出海去浮淺海水是否清澈也還是需要一點運氣,我們此趟的水不算非常清澈,因為當天的海風偏大浪花也比較大,所以有這麼一點差強人意,不過還是很美啦,海龜就看到三隻了,來到夏威夷你真的會愛上在水裡的所有活動,每天只想待在海邊每天都想泡進海裡。

25.jpg

26.jpg  

▲結束浮潛行程後,咱們要前往HANA HIGHWAY.

我們這趟HANA HIGHWAY 是一趟未完成天堂公路行,由於路程上我們遇到暴雨,加上晚上有八位友人要先行回台灣加上慶生BBQ,所以在中途就折返了,不過在路途中意外熱帶叢林及像魔幻世界的樹讓我們停下了腳步發現前往HANA中的驚奇,不過我也還是詳細的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條被稱為最美通往天堂公路HANA HIGHWAY.

哈納。茂宜島

前往哈納的著名公路距離卡互陸伊(Kahului)僅52英哩(84公里),但車程需要兩至四小時,因為路上有狹窄的單車道小橋、急轉彎和壯觀的海島風光。

哈納公路(HI-360)上有600個彎道和54座橋。哈納公路沿途將穿越茂盛雨林、飛流瀑布、跌水潭和壯觀海景。若想有充足的機會停車欣賞美妙風景,請儘早啟程,以便途中可以慢慢觀光。

歷史悠久的St. Sophia’s 教堂標誌著您到達了哈納,那裡的草地直接連接主要街道。歷史悠久的Hana酒店(Travaasa Hana)是這個村子裡有著濃厚夏威夷傳統的豪華度假村。逛一逛 Hasegawa General Store和哈納農場商店,購買獨特的紀念品。到哈納海灘公園(Hana Beach Park)或稱哈莫亞海灘(Hamoa Beach)游泳和享受日光浴。作家James Michener將這裡稱作太平洋最美的海灘。在Waianapanapa州立公園的美麗黑沙海灘,或是與世隔絕的赤紅色Kaihalulu海灘浮潛。或者到訪夏威夷最大的Hale Piilani神殿(夏威夷廟宇)。它位於夏威夷五個國家熱帶植物園之一的Kanahu Gardens。

過了哈納,再向南行進10英哩(16公里)就到了奇帕胡魯的哈來亞卡拉國家公園邊緣。在那裡您能發現著名的歐海奧池,瀑布之水濺入層疊的水池,最終流入大海。在這些寧靜的自然水塘中游泳或者沿著Pipiwai小徑徒步去看400英呎(122公尺)高的Waimoku瀑布

2.jpgA.jpg B.jpg

     

arrow
arrow

    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