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ashx  photo via sabo skirt

妳是不是今天早餐又喝中冰奶,中午來個油膩便當,下午同事又團購甜品,晚上還有聚餐,回家前再買個鹽酥雞當消夜?隨著年紀增長代謝差或上班族久坐原因,腰部發胖應該是現代人最難避免的事,常常看到四肢纖細,但肚子很大的人,這樣夏天怎去海邊渡假阿(少女的煩惱)?減掉肚子的肥油外,鍛鍊肚子的肌肉是非常重要的功課!!馬甲線我來了!!

馬甲線是什麼?

正式學名為腹內外斜肌,馬甲線指女生肚臍兩旁的肌肉線條,看起來像馬甲,故稱為馬甲線。人魚線為男性腹部兩側接近骨盆上方的兩條V形線條。

如何打造比基尼必備馬甲線?少女準備了5個小撇步,快來試試看~

1.飲食控制             小撇步:每一口飯都咬20下!!

就算妳拼命做腰部運動,如果沒有降低體脂肪,性感的馬甲線也是會被肥油給擋住的,控制飲食有很多種方法這裡就不贅述,但發現多數人有一個非常可怕問題,就是吃飯吃太快,這會造成胃凸的問題,也會影響消化系統----------------------------------------------------------------------------------------------------------------------------------- 

2.排便順暢             小撇步:將白飯換成糙米飯

小腹突出很有可能是便秘原因,每天一定喝2000CC左右的水,盡量多吃含豐富纖維的食物,或非精緻化、非加工品的食物,除了促進腸胃蠕動,也能有效治療便秘,當便便都大出來,小腹自然就平坦了(如果肚子上沒有肥油,哈)!

-----------------------------------------------------------------------------------------------------------------------------------

3.縮腹方法:『植森式瘦肚法』      小撇步:縮肚+有氧運動,熱量燃燒「增加40%

這個小撇步,我個人認為真的非常神奇,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結果超厲害!!

植森式瘦肚法「每天一次、一次30秒」

植森美緒說就算妳拼命做仰臥起坐也達不到瘦腹效果,這運動就是讓妳的肌肉回復記憶,並啟動燃燒腹部脂肪機制。如何做?強調隨時隨地縮緊小腹,每次30秒,但別忘記呼吸喔!不管是走路、上班、開會、吃飯、洗澡、通勤時,都不忘維持正確的縮腹動作。她強調只要兩周就能看明顯的效果。

一整天積極收腹,相當於慢跑1小時20分鐘的熱量!居然這麼輕鬆!!不當的姿勢會讓原本已經凸出的肚子顯得更大,隨時提醒自己挺背、拉肩、縮腹三部曲,不管是走路、坐在辦公桌前、或是在吃飯、洗澡、騎摩托車時,都不忘維持正確的縮腹動作。

 

 

引用植森美緒文章:『有些人持續縮腹,會覺得腹肌愈來愈有力量,可確實收縮內臟,肚子往內縮的程度也愈來愈紮實。這個現象就代表「如馬甲般束緊腰部、支撐內臟」的腹肌群,肌力一直增強。此時腹橫肌已經開始記憶肌肉形狀,不容易流失肌力。無需每天做,即使每天只短暫縮腹,也能感受到明顯效果。』

有興趣的人歡迎參閱:「30秒瘦肚操:一個動作,肚子馬上瘦3.3公分」,請點

少女心得

我個人試做心得,一開始覺得肚子根本沒有縮腹力量的感覺,但第2天就有感覺肚子再用力,持續3天真的是感覺肚子稍有平坦,所以做到2周應該更有效果,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吧!

-----------------------------------------------------------------------------------------------------------------------------------

4.鍛鍊計畫 馬甲線正式啟動        小撇步:每天至少8分鐘的腹部訓練,就是影片2次!

除了減脂外,腹部肌肉訓練是非常重要的,核心肌群的強化能使人體態更完美外,還能撐起背部就不會駝背了。馬甲線訓練我推薦使用passion4profession的影片,之前推薦大家使用NTC,但針對重點肌肉訓練還是使用P4P最佳,雖然都為3D假人示範,但是肌肉訓練位置、呼吸方式,這個示範得比較清楚。

passion4profession

為一個網路健身公司,沒有實體健身房喔,靠著YouTube3D健身影片,還可以購買視訊教練課程,一年收入達到台幣370萬元,目前網站已有23萬會員,真的是超厲害!有點偏題了…..

我就直接抓3個動作,適合馬甲線的運動,這3個動作每天建議做3-5次以上,依自己的程度做吧,還可以搭配最後的4分鐘腹肌訓練一同訓練,就不信妳的馬甲線不出來!!!

 

V型腹部運動

 

▲側平板支撐,與仰臥起坐相比,更能有效地調動各個肌肉群,又不會對腰椎造成壓力

 

斜向側轉身運動,鍛煉腹斜肌的同時幫助強化肌肉,給脊柱以最有力的支撐。

   

▲這裡有完整的4分鐘女性腹部訓練,每天8分鐘(2次),這是少女版的,男孩請自行搜尋別的訓練影片!

passion 4 profession官網,請點

passion4profession全部的影片,請點

 

少女心得

剛開始做的時候覺得根本就很輕鬆阿!!內心覺得應該要做進階才是,再最後1分鐘我後悔了,肚子怎這麼酸阿…….

-----------------------------------------------------------------------------------------------------------------------------------

5.按摩放鬆:推腹法              小撇步:睡前推100

可透過「推腹法」瘦身,這應該是一種自然療法,可以利用睡前推一推,把不好的濁氣推順,促進血液循環,腳容易冰冷少女應該要試試看!

推腹法

用手指、手掌、拳頭皆可,由心窩向下推到小腹,非常簡單小孩都上手,找出腹部阻滯點,可能是硬塊或痛點,慢慢揉散推開,慢性病就會消失唷~

   

▲透過推腹法,把不好的濁氣推掉外,還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喔!!

求醫不如求己作者:中裡巴人出版社:中國中醫藥出版社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他的部落格,請點

 

少女心得

曾經胃脹氣2個禮拜,怎麼吃了很多藥都沒用,胃超痛時好時壞,有一次剛好去按摩,也沒有特別想到胃的事情,結果老師一按到胃,就說我胃有一個跳動很快的地方,她就將慢慢推開,說也奇怪胃痛馬上不藥而癒,所以我想推腹法應該也是同樣的方式,歡迎大家都試試看吧!

 

V397084V392974  

Photo via Victoria's Secret

 

夏日比基尼必備馬甲線不再是夢想,快點跟著少女的5個小撇步,妳也可以成為海灘上最亮點的小妞~ 

 

 

 我想要有私人教練─延伸閱讀:Nike Training Club ( NTC ) 妳的私人專屬教練│Zona

我想要美腿─延伸閱讀:夏日美腿大作戰跟著少女這樣做 │ Kiya

知道更多運動態度─延伸閱讀:刺青師阿本的運動態度V.S O3 Fitness│Kiya

 

 

 

 

arrow
arrow

    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