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負責行程的,其實排行程不難,但是仍有許多小訣竅,搞得我根本是旅行社一下,哈哈。本來只是想要簡單說明一下行程小心得,不知不覺就寫了落落長,好吧!!!那就跟著少女7步驟,你也是旅遊排行程達人喔!!!!本篇適用於出國排行程,主要以沖繩為例,其他國家的行程可能還有其他考慮因素。

 

步驟1 以你的旅遊目的為主

旅程重點為何?有必住的旅館、必吃的餐點、必去的景點、必玩的東西

 有必住的旅館:已經想好要住一天高級的2千台幣以上/人,其他平價方便就好

 必吃的餐點:好像沒有特別想吃的,有的話應該是苦瓜漢堡

 必去的景點:同行人要去 水族館、GANGALA之谷

 必玩的東西:要去潛水跟划SUP

以上內容同行人先提出來,再依據分配安排行程

 

 

步驟2 把要去的地點依地區分類

開車旅遊行程安排,就最好就是將景點地區分類,同一地區就擺在同一天,另外營業時間、公休日也很重要,若有發現非營業時間也必須避開日期。前述兩項階段非常重要,因為分好天數後就可以安排住宿與吃飯。

 

步驟3 寧願很滿也不要很空

有了初步的安排,就很清楚哪些地區景點很空,就開始搜尋周邊相關的景點。通常大家出國一定是很難的有假,所以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連睡覺都覺得奢侈,所以最怕聽到沒有行程的旅遊,雖然走馬看花會有很多驚喜,可是自己安排的行程也是仍有彈性的,所以行程最好一天安排5-6個景點,當天大家再看情況可略過行程,而且途中發現不錯的景點也可以馬上更改行程阿,經過自己做過功課的地方,你再去就會很感覺很有成就感喔~

 

 

步驟4 餐廳安排就是不會餓到

餐廳也是依據地區來找尋的,通常會有所變換,不會每天都吃同樣類型,可能也會有所放棄很多,不可能通通都吃到,建議也是可以將你搜尋到的餐廳一併放入備註欄,到時候能依據當時心情調整吃飯內容。舉例:有一天行程我安排吃拉麵或迴轉壽司,可是當天大家玩得很累又很耗費體力,我口袋餐廳剛好有準備到燒肉,所以當我一說還是要改吃燒肉,大家馬上毫不猶豫答應!!!!!!

其實我還有一個比較變態的方式,就是必吃餐廳的分店都先查好列出來,到時候沒再A地點吃到,到B地點也可以吃,這樣行程又更加彈性了,此方式也適合必去的店,如服裝店等。

 

 

 

步驟5 下午茶時間一定要

我每天也有安排一個下午茶時間,像是咖啡廳之類的,不是我有多愛吃下午茶,是因為我發現就算男生也受不了一整天的行程,適時的休息也是必要的,坐下來喝杯咖啡,再配個點心大家也會覺得很開心。很多人一定會說走到哪就走到哪喝咖啡就好啊,但依據我個人經驗,這樣通常就只能去些連鎖的咖啡廳,因為很醒目!!!這樣就會錯過那些神秘的小店。

 

 

步驟6地址電話清清楚楚

每個行程的地址與電話都要清楚查好,現在出國也是都有網路很方便,但是預先查好還是可以省掉很多時間,剛剛所說的分秒必爭啊!!!因為我們是自駕,所以地址電話都非常重要,日本導航是直接輸入電話就可以找到的,但是我們發生過輸入電話卻導錯地點,所以地址可以再次確認是否沒錯,而且這裡有個小撇步,去日本的行程地址絕對要用漢字,先前我看到朋友用英文,我想到英文地址最佳的好處只能Google map,但漢字也是可以的,而且如果迷路時,也可以直接拿給日本人問路,或是直接對應門牌!!所以去日本行程,漢字地址非常重要!!!

 

步驟7當地的旅遊資訊會讓你更驚喜

現今網路上旅遊資訊超級爆炸多,自己爬文的內容通常比旅遊書厲害許多,但某些地區較為偏僻,旅遊書就變得非常重要,如西歐之類的。如果你要非常道地且更特殊的景點,就必須去找當地的旅遊資訊,像我這次要去沖繩,就會查日本相關的網頁,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但這樣才能找到一些特別的秘密景點及餐廳喔。


有一次5-6年前去香港的經驗,在當地逛書店隨手翻了旅遊書,就發現旁邊的大樓內有非常有名的「新記豬頸肉芝士撈麵」,立馬行動,一到才發現超隱密的,餐廳隱身在大樓內,壓根亂走也不可能走到的地方,到現場發現很多明星都有去光顧過,且幾乎沒有什麼觀光客!!!!就算我現在用網路搜尋也沒有什麼部落客寫過相關內容!!!(好啦有點偏題),意思是說當地的旅遊資訊會讓你更驚喜!!

延伸閱讀:【沖繩‧北部】超級祕密的絕對美景‧神秘石縫中的海灘│Zona   請點

 

 

你會想要看的相關文章:

2015小資女玩沖繩也可以好膩害﹝行前安排篇﹞│Zona 請點

2015小資女玩沖繩﹝行程分享篇﹞│Zona 請點

 

 

 來源:少女們の胸中激白部落格粉絲團

 

arrow
arrow

    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