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px-Champa_Po_Nagar_Nha_Trang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Day3: 12th Oct 2016 @芽莊市→胡志明市

「本來今天高高興興,你為什麼要下暴雨?藍瘦,香菇在這裡……

打算一大早起來租機車,先去芽莊必去的景點之一「婆那加塔」(古蹟遺址),建築風格如同柬埔寨的吳哥窟,但起床後傾盆大雨只能作罷,大約11點多冒著雨,在附近找東西吃。

 

Quan Nem Ninh Hoa

39 Nguyễn Thị Minh Khai, Tp. Nha Trang, Khánh Hoà

T: 0906 400 500, (058) 352 3446

https://www.foody.vn/khanh-hoa/nha-trang

看起來非常道地的餐廳,不想走太遠,馬上就選擇這家。

Quan Nem Ninh Hoa

點了「越南春捲」及「乾米線」,春捲是要自己DIY的,但我們不知道要怎樣包請教店員,結果他雖然有教我們包法,可是他沒有說皮要抹水,結果吃起來爆硬的,根本就咬不下去,我們還是全部都吃光光,店員會不會覺得我們牙齒很厲害啊??

我們在吃的時候,店員一直在遠方偷看我們,好像欲言又止,會不會很想來交我們吃,但又不好意思之類的,哈哈

IMG_1025.JPG IMG_1154.JPG

IMG_1155.JPG IMG_1026.JPG

講述一下越南春捲的正確包法:先將春捲皮沾水→喜歡生菜、肉(沾醬)等通通放入→再包起來!!!,是不是很簡單阿~~

另外「乾米線」搭配調料及醬汁,那酸酸甜甜的口感,吃起來很像清爽版的日式涼麵,也是非常推薦的必吃項目喔!!

這間我非常推薦,結帳老闆會手寫單據給你確認,不太會亂算一通的感覺,但店員幾乎不會講中文。

 

 

 【只有華人會騙華人】

因為昨天用現金買回胡志明市的機票,在吃過早餐後身上沒有現金,所以去昨天換過錢的銀樓,到現場居然不能換。傷心地回旅館的途中,經過一個華人的店(壓根忘記他在賣甚麼了),外面只有斗大寫著「換錢」。

便進去詢問匯率如何,居然跟銀樓的匯率一樣,就心動得想要換錢,他馬上跟我們說如果我們換多一點他就給我們更划算的匯率,於是我們想將180美金換成越南盾,結果錢一交給他,他快速算完鈔票說:「這裡只有150美金。」(他已迅速抽走30美金),超誇張的,本來想離開不跟他換錢了,但既然他已經抽走,且我們也是要換錢,再去別的地方匯率也不會好了。

換完以後,真心覺得只有【只有華人會騙華人】!!老闆是香港人的口音,講中文,在越南這幾天都覺得越南人都蠻友善也心地善良,居然是被華人騙錢,讓人心寒!!!

請大家要小心,店名我已經忘記了,反正位於「Nguyễn Thị Minh Khai」這條街上,請門口寫著「換錢」中文,別以為你可在他店裡亂,他門口還有兩個兄弟在站崗!!!

 

 

Cafe Venice

因為仍在心寒中,所以也沒心情觀光了。於是在同一條街上的咖啡廳喝杯咖啡,等待前往機場,這間咖啡廳非常特別,女服務生的穿著超像酒促小姐,非常火辣。而且座椅位於半戶外的空間,大家都要光腳並放在沙發上,搞得你不跟著翹腳都不好意思了。從今天起開始要省錢,所以點了越南咖啡,比義式咖啡便宜!!

 

Cafe Venice  

IMG_1027.JPG IMG_1028.JPG  

 

【越捷航空—越南的廉價航空】

因為已經坐過越南航空,想要體驗一下「越捷航空」,了解兩者差異為何?芽莊市區內沒有機場,鄰近的機場為金蘭國際機場(CXR),車程大約40-50分鐘,沿路會經過海邊、沙灘及很像沙漠的砂石場,風景優美值得欣賞。

原來很多中國觀光客,都是直接在這裡出入境。當我們要經過海關時,發現排隊隊伍居然有分中國、俄羅斯…等,而海關直接跟中國旅客說要30元人民幣,夾入護照內,輪到我們時才發現我們排到國際機場(當然我們也沒有要給錢的意思),到國內機場的入口,就沒有索賄的情況。

金蘭國際機場(CXR)一上二樓,往左是國內機場,往右是國際機場,總體來說機場還是算蠻小的。

我們搭乘的班機:

越捷航空16:50 (CXR)Nha Trang→17:50(SGN)Ho Chi Minh

那時候購買是700多台幣。越捷航空真的會delay,我們大約快18點才飛,但空姐制服比較年經,也沒要求要盤髮。

 

 

Nhà hàng Ngon越式料理餐廳】

160 Pasteur, Ben Nghe Ward, Dist.1, HCMC
(84-8)3827 7131

網路上非常推薦道地越南料理餐廳,只好去朝聖一下,非常建議大家先做好功課,不然真不知道怎麼點,就算看英文,也是無法想像是哪種菜,最好先把圖片存好,就只要秀給服務生點菜即可。如果都沒準備也看不懂,沒關係!!

可以環繞廚房,廚房剛好是環繞一整圈,走一走你就知道你要吃甚麼了,雖然我走了一圈還是有看沒有懂,哈哈。

這間店很特別,主要以國外觀光客居多,另外好像沒有冷氣,所以推薦戶外座椅。這間太多人介紹了,所以我就不放環境照片了。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就簡單點了幾樣才而已,強烈建議一定要人多去,才可以點很多道菜!!

 

越南蝦春捲

這我也是想吃了好幾天,上次還點錯,點到炸春捲,我只想吃這種清清爽爽的,果然專業包的比較好吃。

IMG_1029.JPG  IMG_1030.JPG  

 

Bánh xèo 越南蛋餅

中文名是我取的拉,外面是蛋皮,包著各種料,如蝦子、肉片、蔬菜等。服務生會教你怎麼吃,吃起來蠻像蝦鬆的感覺。

IMG_1031.JPG  

 

越式火鍋

超想吃道地的越式火鍋,想了超多天的,但不知道哪裡有,剛好看到隔壁的有點,馬上跟風,但這應該稱涮牛肉才是,湯底是酸酸甜甜的,把肉涮過後,用春餅皮把生菜+米線+肉一起吃,我把生菜一起煮一煮,假裝吃越式火鍋,哈哈,滿喜歡這道的,也是強力推薦喔!!!(我不確定正確的名稱是??)

IMG_1032.JPG IMG_1033.JPG

IMG_1034.JPG IMG_1035.JPG   

 

 

 

 

 

延伸閱讀

出發去越南讓你很緊張嗎?別擔心!!!少女已經幫你行前問題大綜整:

【行前問題綜整】前進[越南]不用怕~~沒想過這輩子會去Vietnam??|Zona  請點

 遊記分享,請點標題:

DAY1大叻 

DAY2大叻→芽莊

DAY3芽莊→胡志明

DAY4胡志明

DAY5胡志明

大叻機場到市區

The Sinh Tourist

Nguồn Sáng 2

永利麵家

An CaféTay Backpackers Hostel

Baskin-Robbins 31 Ice Cream

芽庄大教堂

Cafe Gốc Tiên

芽莊海灘

Biển Mặn - Làng Chài Hải Sản ─海產攤

Le Khanh Spa

Quan Nem Ninh Hoa 道地越式午餐

Cafe Venice

Nhà hàng Ngon 越式料理餐廳

Airbnb

古芝地道半日遊

Phở Lệ 錦麗牛肉河粉

Cuc Gach Quan 越式餐廳

Chill Skybar

西貢融合套房飯店(Fusion Suites Saigon)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市區觀光:郵局→Nguyen Van Binh 書街→聖母大教堂→統一宮→濱城市場

Foot Massage Salon 137

Phở 24─河粉連鎖店

 

 

 

arrow
arrow

    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