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9.JPG

 

 

Day5: 14th Oct 2016 @胡志明市

 

好啦!我們是偽背包客!

在越南的最後一天,我們決定以輕鬆浪漫的方式結束這旅程。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法式料理】

地址: 14 Ngô Quang Huy, Thảo Điền, Quận 2, Hồ Chí Minh, 越南

電話: +84 8 3898 2082

官網:http://lavilla-restaurant.com.vn/

Bonjour~ 🌞

因法國曾經殖民越南六十年,道地的法國料理絕對不容錯過,我們選了「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餐廳被評價為有米其林的水準,但價位是台灣的1/3喔!從進門到餐點一項都不馬虎,讓人非常享受且愉悅的午餐。

我私心幫它寫了一篇食記,呵呵

〔越南‧胡志明市〕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法式料理餐廳|Zona 請點

IMG_1068.JPG

 

 

 

【胡志明市CITY TOUR市區觀光】

中央郵政局→Nguyen Van Binh書街→胡志明巴黎聖母大教堂→統一宮→濱城市場

胡志明市市區觀光

以上是我們市區觀光的路線圖,建議徒步就好,因為  是市中心,所以蠻塞車的。

IMG_0514.JPG 

IMG_1343.JPG IMG_1345.JPG 

如果有要寄明信片的朋友,去中央郵政局也可以順便寄~

對於市區的景點,我這裡就不在說了,網路上很多介紹

 

IMG_1072.JPG  IMG_1074.JPG

 

 

我要特別推薦「Nguyen Van Binh 書街」

是胡志明市讓人最舒服的一條街,位於第一郡的Nguyen Van Binh路,因為越南政府推行讀書風氣,近幾年才開幕的書街,共計有20幾家書店,整條街非常乾淨,有一種歐洲書街的感覺,除了賣書以外,還有賣文具、文創商品、明信片等,寫完明信片還可以去旁邊中央郵局寄,另外書街上的麥當勞也推薦要去,裝潢有別於一般的麥當勞,相信我Nguyen Van Binh 書街絕對可以耗上一整個下午。

IMG_1073.JPG 

 

【絕對要體驗的越式按摩 Foot Massage Salon 137 Hàm Nghi

地址: 137 Ham Nghi Str, Dist 1, Ho Chi Minh City

電話: +84 8 3821 7362

 

地點靠近濱城市場,逛累的朋友可以來按摩放鬆。進來後你別以為是做黑的,因為燈光讓人覺得怪怪的,哈哈,裝潢的部份也是比較富麗堂皇的那種。

IMG_1339.JPG 

沒有其他選項,只有一種全身按摩的套餐,共有12個步驟。一開始櫃台會詢問按摩師要男生還女生,建議女生還是選女生,因為真的太害羞了。另外用背的時候會把衣服往上拉,甚至會解掉內衣,建議選獨立包廂,沒差多少錢。包廂+按摩(90分鐘)400,000VND ( 600TWD ),有沒有比台灣便宜很多,CP值爆表阿。

 

草藥泡腳→頭部及臉部按摩→黃瓜敷臉→洗腳(去角質)→腳底按摩→手臂按摩→肩部按摩→背部按摩→背部熱石按摩→踩背→拉筋→喝茶用點心

IMG_1358.JPG   

最厲害的是按摩師會把油抹在膝蓋上,用他膝蓋滑你的背部,超級厲害的,最讓人害羞的是除了肢體接觸外,還會搭配喘息的聲音,應該蠻適合男生的~要自己體驗才知道!哈哈

 IMG_1076.JPG IMG_1336.JPG  

另外我的按摩師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妹妹,她超級認真的按摩,按到都噴汗在我身上很多次,所以別忘記給她們小費鼓勵鼓勵她們。

 

 

Phở 24─越南河粉速食店】

www.pho24.com.vn/   (分店太多間,自己查)

 

最後一天把錢都花光光了,前往機場前的一餐,我們就選擇PHO 24

IMG_1340.JPG IMG_1341.JPG

PHO是越南語「河粉」的意思,24不是他開24小時喔(我還以為是)24是因為包含24種特殊成分。

PHO 24是第一家採用西方速食店形式,就是蠻像台灣的「三商巧福」,整體來說乾乾淨淨,價位可能比一般小攤貴上好幾倍,但具有超多間分店。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都是牛肉口味的,但吃起來爆油,河粉口感欠佳,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那間分店的問題?或是因為吃過錦麗後,再吃其他河粉都不對味了。

IMG_1075.JPG IMG_1338.JPG 

回台灣後我官網發現,除了牛肉河粉外,雞肉河粉也是它們的主打,是採用雞骨熬湯並加上香料等,雞肉看起來也超大塊,如果要去的朋友,建議可以試試看。

 

 

 

 

 

 

延伸閱讀

 

出發去越南讓你很緊張嗎?別擔心!!!少女已經幫你行前問題大綜整:

 

【行前問題綜整】前進[越南]不用怕~~沒想過這輩子會去Vietnam??|Zona  請點

 

 遊記分享,請點標題:

 

DAY1大叻 

DAY2大叻→芽莊

DAY3芽莊→胡志明

DAY4胡志明

DAY5胡志明

大叻機場到市區

The Sinh Tourist

Nguồn Sáng 2

永利麵家

An CaféTay Backpackers Hostel

Baskin-Robbins 31 Ice Cream

芽庄大教堂

Cafe Gốc Tiên

芽莊海灘

Biển Mặn - Làng Chài Hải Sản ─海產攤

Le Khanh Spa

Quan Nem Ninh Hoa 道地越式午餐

Cafe Venice

Nhà hàng Ngon 越式料理餐廳

Airbnb

古芝地道半日遊

Phở Lệ 錦麗牛肉河粉

Cuc Gach Quan 越式餐廳

Chill Skybar

西貢融合套房飯店(Fusion Suites Saigon)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市區觀光:郵局→Nguyen Van Binh 書街→聖母大教堂→統一宮→濱城市場

Foot Massage Salon 137

Phở 24─河粉連鎖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胡志明市
    全站熱搜

    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