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4.JPG   

夏天開始了,大家紛紛蠢蠢欲動,要去熱帶島嶼度假了~~~

到了沖繩那些必買的呢?

本篇有別於一般介紹買買彩妝或是小餅乾

推薦的伴手禮,可以讓你面子裡子都兼顧

沒買等於沒到過沖繩啊!!

 

 1.沖繩限定特產「海葡萄」 

海葡萄是沖繩獨有的海藻,而且營養價值高,能提供人體許多營養元素

因為不能烹煮的特性,通常都是生吃或拌沙拉,我最喜歡的吃法,是蓋飯吃法,搭配海膽或生魚片~~天啊!!!真的超好吃

吃起來的口感宛如在吃蝦魚卵一樣,一顆顆在口中爆裂開來,非常特別。

沖繩處處都有販賣真空包,絕對要把這沖繩的海味帶回家

小提醒:海葡萄雖然是真空包裝,但裡面有水的成分,只能托運行李,不可以隨身帶上飛機

IMG_4472.JPG


 

 2.沖繩限定特產「花生豆腐」(JIMAMI TOFU 

花生豆腐是屬於沖繩代表性的鄉土料理之一,雖然是叫豆腐,但吃起來跟我們想像中的豆腐口感完全不同,可能是因為用花生做成的豆腐,吃起來非常紮實有彈性。

吃法可以淋上醬油後,是像吃布丁一樣挖起來吃;也可以加熱後,加入妳喜歡的配料醬汁,就會變成麻糬的口感,非常特別喔。

小提醒:花生過敏者應避免。

IMG_4471.JPG 

 3.日本工藝的「筷子」 

其實最想要推薦的筷子,沖繩的「紅色+黃色筷子」(umeeshi),但無奈我沿路都沒有看到。

Umeeshi:紅色是「漆」具有防滑作用,黃色據說是薑黃上色,有殺菌作用,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這樣。

逛逛國際通就會看到這間,「琉膳」筷子店,靠近郵局及牧志站,這裡的筷子除了有日本的工藝技術外,還具有濃濃的沖繩味,最棒的是可以免費刻字,送禮自用兩相宜阿~~

小提醒:筷子為多角形無法刻字,另若想刻中文,日本漢字無法全面涵蓋中文。

IMG_4473.JPG IMG_4474.JPG

--------------------------------------------

琉膳(りゅうぜん)筷子店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13-21

098-866-9996

営業時間10:30~19:30

--------------------------------------------

 

 

 4.沖繩水果的「島上的Nagomi」果子利口酒 

南都酒造,它們的酒都是採用沖繩特有的食材,釀的健康酒,最特別的是還有用毒蛇釀的啤酒,

「島上的Nagomi」果子利口酒,採用沖繩當地的水果,如扶桑花、香檬、芒果及鳳梨釀製而成的,

這款包裝超級漂亮的,送給年輕女生根本就不失禮!!!重點是還不會很貴唷

shimanagomi4set 

source by nantosyuzo.com

 

如果是送男生的話,我建議可以選擇「35利口酒泡盛咖啡」

35咖啡被稱為史上最環保咖啡,是以石化珊瑚烘焙咖啡,現在還有其他的喝法,再透過泡盛所泡的35咖啡,泡盛可以包覆住咖啡的口感,是一個成年男子的味道,哈哈~~

以上這些酒類,很多地方都有賣啦,我就不寫在哪裡購買了。

pm-coffee1  

source by nantosyuzo.com

 

 5.在地風味的「調味料」 

想要學到當地的料理的精隨,就是要有當地的調味料,以下幾款是我必買的清單。

 泡盛辣椒(Koregusu

將「島辣椒」浸泡在泡盛酒裡面,因為獨特的強烈辣味,只要在沖繩食堂都會有它的蹤影,尤其是傳統沖繩麵食不可或缺的,每當我想念沖繩料理,就會在湯麵裡加上一點點,那種獨特的辣味融合酒香,可是一般都嚐不到的好滋味。

 沖繩平實檸檬汁

平實檸檬是沖繩常見的果汁原料,味道也是具有獨特的風味,可以添加料理或飲料,甚至可以直接當果汁飲用,對於健康或美容亦有成效。

 山苦瓜香鬆

山苦瓜屬於沖繩的特產之一,山苦瓜有很多產品,如山苦瓜茶、料理包、茶泡飯包等,我覺得香鬆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伴飯或做成飯糰。

IMG_4475.JPG

 

 

 邊銀食堂的石垣島辣油

一開始以為是一般泡盛辣椒,買來試試看後發現味道真的很特別,是那種帶有點焦香味,扮乾麵真的對味。上網查才發現,原來是石垣島邊銀食堂所的邊銀夫婦所研發的,主要都是使用沖繩在的材料製作而成,起初辣油都是手工製作,所以很難購買,有夢幻辣油的稱譽,而且他們的故事也被搬上的大銀幕《企鵝夫婦》,相當有故事性的辣油。有原味、激辛(特辣)、蒜味三種口味。

12657262_527417214105294_4235791207990230351_o  12705315_527417254105290_1474007642332876397_n  

source by penshoku.com

 

 6.「沖繩麵」料理包 

「沖繩麵」雖然被稱為「SobaSuba)」,但不是日本的蕎麥麵,因為麵體不是採用蕎麥製成,主要是將木灰加入水中後,過濾後取鹵水,揉進小麥麵糰製成麵條,麵條就會很有嚼勁,而麵條的形狀也會依地方不同有所差異。大部分的沖繩麵一定會加入三枚肉(滷肉)、魚板、紅薑絲、青蔥末,當然各地方的滷肉呈現也不同,但幾乎都是偏甜的滷肉。

IMG_4477.JPG

當然這樣的美味也可以帶回家,到處都有在賣料理包,非常推薦這款料理包,但我實在是查不到中文名,所以請大家認包裝吧。

IMG_4476.JPG

這款料理包三款不同地區的沖繩麵,麵條及滷肉的樣式,甚至到湯底都不同,三種口味一次滿足,買回來送給婆婆媽媽也是很實際的,最後一定要滴上泡盛辣椒,吃起來就好像又回到了沖繩一樣。

小提醒:該料理包的麵條都是生麵,所以保存期限很短,要盡快食用完畢。

   IMG_4478.JPG  IMG_4480.JPG 

 

 7. Royal 的「紅芋」點心洋菓子 

這個祕密點心,我每次來沖繩一定會帶一盒回家,真的沒有再別的地方看到有賣,所以不是騙人的「那覇空港限定」的點心喔~~~

IMG_4481.JPG

早期沖繩的觀光客都為日本人,所以國內機場比國際機場豪華許多,畢竟沖繩就像是台灣的澎湖一樣,外國觀光客前往的機會比較少,如同歐美人士有機會去日本,首選會選擇去本島觀光。近年觀光人數倍增,台灣與港澳因地緣關係前往也比較方便,為因應觀光人潮,已重新改建國際機場,記得早年那霸國際機場,居然登機口只有一個的陽春小機場。雖然國際機場已經新建完畢,但還是國內機場好逛,建議可以提前去國內機場2樓逛逛,這裡也是超好買的!!!!!

國內線2F的「Royal Bakery Shopロイヤルベーカリーショップ那覇空港店」,Royal的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喔~~~當然重頭戲是稱霸10年的「紅芋」點心洋菓子,不要看到紅芋以為是芋頭喔!! 「紅芋」是指紫色的地瓜,紅薯的意思,那覇空港限定是因為是紅色的地瓜。

IMG_4482.JPG

將番薯煮熟後,塑型後烤一烤,所以入口即化,每一口吃起來就像是吃真的番薯般,口感非常綿密,常常一買回來就被掃空了,吃過這個你可能就不會喜歡勝御果子,但這款點心真的算很貴,只好每次都買一小盒過過癮。

   IMG_4483.JPG 

6¥1,080     9¥1,620

---------------------------------------------------------

ロイヤルベーカリーショップ那覇空港店

国内線旅客ターミナルビル2F

営業時間:06:30 - 20:30

TEL:098-858-7183

---------------------------------------------------------

 

arrow
arrow

    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