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6.JPG


童心未泯的我們一直想去溜溜看沖繩超長的溜滑梯,出國前我已上網爬文過,沖繩有
4個公園皆有超長溜滑梯,分別為浦添大公園、奧武山公園、海軍壕公園及西崎親水公園,經過我們研究分析:

1)我們不是小孩,真的只是想要體驗一下溜滑梯,不需要每個都前往;

2)浦添大公園剛好離「浦添港川外人住宅」很近,其他比較不太順路;

3)浦添大公園號稱最長、最高、最刺激、風景最好!!!

上述諸多原因,使我最終決定就是「浦添大公園」了!!!

去「浦添大公園」時,我想就只是個公園,相關資訊就沒有查太多,結果發現公園爆大的,連入口及停車場根本就找不到,且輸入地址也不清楚,結果我們就亂繞誤打誤撞地找到位於上方的停車場,才發現我們真的超級幸運的!!!!!以下說明給你們知。

 

入口到底在哪?停車停哪裡最棒?

原來浦添大公園位於小丘陵,開車會越開越高,所以爬坡是沒有錯的,停車場分為上方及下方,主要為地勢之上方及下方,建議把車停在上方停車場(瞭望台),為什麼呢?

 瞭望台登高望遠好暢快

鄰近商店及瞭望台,瞭望台真的必去,居高臨下看著國道330號,覺得好壯觀喔。


IMG_7765.JPG

photo by Joey Teng

 360度來觀賞美景。    資料來源:google街景。

 富有歷史教育意義

往溜滑梯的沿途會經過類似歷史建築等建材,可以作為環境教育。

 IMG_7754.JPG

▲沿路往下走,風景優美宜人,真的很舒服。

 離溜滑梯入口最近

網路看到大家說經過墓地??我到現場居然都沒有發現?

原來公園是位於墓地旁,如果車停在下方停車場,就會經過墓地。

另外我們因為剛好在上方停車場,走下去馬上到達溜滑梯的入口!!!!!

 IMG_7755.JPG

▲一走下來就是溜滑梯的入口處!!!

 

 

要如何前往上方停車場(瞭望台)

 

首先使用Map Code導航,Map Code33312-008(瞭望台)  

浦添大公園地圖

 沿著縣道153進入上方停車場(瞭望台),是最快的方式喔。

浦添大公園1

 ▲沿著縣道153看到牌子馬上左轉。

 

浦添大公園2

馬上看到一個超陡的斜坡,沒錯你就往上開就對了。
       

 

進入浦添大公園,你必須知道的事情

浦添大公園主要為兩個小丘陵,海拔130米,在幾乎多為平地的沖繩,這裡是很好的眺望點。此外這裡的「浦添城遺址」是「縣指定特別重要文化財」,而「浦添貝塚」、「伊祖の高御墓」也為縣指定之歷史遺跡,這裡最特別的是鄰近城市,也有河流及森林,對於市民來說是一個休閒場域。

園區內分為三區,歷史學習區、娛樂廣場區、休憩廣場區,我們玩的超長溜滑梯就在娛樂廣場區,而且不只超長溜滑梯,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遊樂設施,如果帶小孩來,可能這裡就可以待上一下午了吧。當然我們一心只想要試玩溜滑梯,且我們行程有點趕,無法花太多時間,我們就只有試溜一次,溜完馬上就離開前往下一個點,原則上在公園沒待超過30分鐘。

浦添大公園4

▲原來浦添大公園這麼大,也富有歷史教育意義的地方,更是絕佳的散步道。

資料來源:www.city.urasoe.lg.jp

 

 IMG_7760.JPG

▲這裡有超豐富的遊樂設施,小孩絕對會玩瘋,各種形式的溜滑梯,保證讓小孩屁屁冒火。

 

 

開始我們溜滑梯大冒險

進入浦添大公園了,從瞭望台往下走,就會看到許多類似古城遺跡,悠閒散步也是很浪漫的。

 IMG_7766.JPG

▲我一心想要溜滑梯,所以都快奔跑起來的感覺,哈哈

 

 IMG_7757.JPG

▲溜滑梯時,聽到大家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好像要衝到車道一樣。

 

IMG_7758.JPG

▲這裡放聲尖叫也沒關係,因為位於車道旁,看著車子迅速開過,也是蠻刺激的。

 

IMG_7767.JPG

 ▲有快有慢的節奏感,到底是誰設計的溜滑梯阿,非常有趣。photo by Joey Teng

 

IMG_7759.JPG   

▲快到終點了!!!!

 

IMG_7768.JPG 

▲最後的衝刺!!!!

 

 

▲再來看看我們拍攝的影片吧!是不是超好玩的!!

 

 

貼心小提醒

 請務必將車停在公園專用停車場,避免造成當地人之不便,勿違規停車。

 建議平日時間前往,假日可能會人潮眾多。

 事後查資料才發現,這是超長溜滑梯居然有限定6-12玩,真的是非常抱歉><,希望不會造成在地兒童的困擾。

 溜完心得就是「屁股超痛!!!」,建議可準備厚紙板或滑草板(附近商場應該有賣),若有攜帶厚紙板請務必要帶回家喔!!不要亂丟在現場!!

 

 ---------------------------------------- ----------------------------------------

浦添大公園Urasoedai Park

Map Code33312-008(瞭望台)

地址:沖繩縣浦添市伊祖115-1

電話:0988-730700

營業時間:09:00-21:00

官網:http://okiryoku.org/park/index.php/2012-11-22-08-41-07

 ---------------------------------------- ----------------------------------------

 

浦添大公園3

 ▲最後讓大家看看,從國道330線看超長溜滑梯,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啊!!!    

 

 

來源:少女們の胸中激白部落格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