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1.JPG  

沖繩綜合了日本+美軍+琉球王國等文化歷史,在各種文化的衝擊與交融之下,一直是讓人覺得非常神祕且欲罷不能的地方,位於浦添「港川外人住宅」,原美軍家眷住宅之老屋,修建後進駐相當多特色餐廳、咖啡甜點、日式雜貨、服裝飾品等,像是美甲、美髮、結婚戒指等特別產業在這也看的到,如果藝術創作家應該也蠻適合在這裡租工作室,如同台灣的美軍宿舍一樣,也都修繕後注入新生命,活化老屋使用。

 

IMG_8120.JPG 

▲停完車後,在前往外人住宅時,很多特色小屋,尤其是這家的鐵門居然還有富士山!!這種手做工藝已經非常少見了。(Joey Teng 攝)

 

IMG_8119.JPG

▲沖繩的通學步道,走起來就特別舒服,兒童上學時感覺非常安全(Joey Teng 攝)

 

     IMG_8003.JPG IMG_8004.JPG

  ▲每棟房子都富有特色,真是非常有趣的區域。

 

因為很多店家開門時間接近中午,所以我們接近中午前往,想說還能順便用餐,結果平日很多店家根本沒開門,甚為可惜,在我們隨意走走發現了「新山食堂」,意外的好吃,最後必定要去超知名「oHacorte」甜點店朝聖一下!!

 

來到「港川外人住宅」貼心小提醒

 裡面巷道超小,停車位也少,建議先停在外圍的停車場,再步行進入。

這區域有點複雜,建議出發前先看好店家編號,會比較好找喔!!

     店家編號http://okisho.com/foreigner-house/ (請點)

 每家店家營業時間不一,可能下午前往比較適合。

 

 

 「新山食堂」港川店沖繩傳統麵食專賣店 

IMG_8005.JPG

「新山食堂」是我們隨意發現的,是販賣道地傳統沖繩麵食,而「新山食堂」創業於大正12年(1923年),堅持這美味93年,據說創辦人每天都親自檢查味道,直到高齡過世,就在我們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居然遇到具有故事的「新山食堂」,真的覺得很幸運,而「新山食堂」老店位於名護市,港川店是比較新開的店面,而這裡的麵食,秘傳湯汁採用沖繩Agu豬骨頭熬成,麵條絕對彈勁有力。

IMG_8008.JPG

▲店內看起來簡單,但是非常乾淨喔!!!後面還有包廂區

 

 IMG_8007.JPG

採用自動販賣機,還好牆上有圖文配合的菜單說明。

完整菜單:http://shinzanshokudo.com/?mode=f3

 

フーチバーそば 艾草麵     650

如果吃膩了一般的沖繩麵,一定要試試這碗「フーチバー(艾草)」,具有一種獨特清爽香氣,嚐起來帶點苦味,有點像芝麻葉的味道,我認為大家一定要試試看,真的很特別!!!

沖繩艾草算是沖繩的特色之一,可作為藥草,也可以掩蓋一些味道較重的食材,像是做成粥或是打成汁,都是在沖繩蠻常見的料理方式。

IMG_8006.JPG

  

小碗麵 / 350 + 豆皮壽司 /200

IMG_8127.JPG

(Joey Teng 攝)

 

 IMG_8009.JPG

------------------------------------- 

新山食堂港川店       

営業時間:11:0020:00

住所:〒901-2134 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丁目12-5 (編號48)

電話:098-988-1394

官網:http://shinzanshokudo.com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inzan.minatogawa/#/

 

 

 

 oHacorte水果塔專門店港川店      

 

我個人對於塔類、派類的甜點沒有很喜歡,但oHacorte水果塔讓人驚豔,水果用料實在且很新鮮,一到現場根本不知道該點哪個好,因為每個都太想吃了。當天戶外被拍婚紗的團隊包下,所以無法享用戶外空間。在這裡發現日本人吃下午茶的習慣,和上次一樣一對情侶各點各的,不聊天、不分食,吃完就走,幾乎坐不到30分鐘,真的跟台灣人喜歡享受(霸占)咖啡廳一整天的方式不太一樣。

IMG_8014.JPG

▲自己擁有戶外座椅空間,招牌就這樣放在地上!!

IMG_8011.JPG

IMG_8012.JPG

IMG_8013.JPG 

IMG_8015.JPG

▲門牌18號!!

IMG_8112.JPG

▲除了水果派以外,還有很多雜貨可以逛逛

IMG_8113.JPG  ▲很喜歡這種小空間的座位

 

-------------------------------------

oHacorte 港川店    

地址: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丁目17-1 (編號18)

電話:098-875-2129

營業時間:11:3019:00

官網:http://www.ohacorte.com/index.php

 

 

來源:少女們の胸中激白部落格粉絲團

arrow
arrow

    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