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27.JPG

坪林茶香淡飯,這是一家有溫情有健康有愛的料理,小編其實也是誤打誤撞邂逅了茶香淡飯這家人流連忘返不斷回味的好味道,能品嚐到這份好味道覺得也是緣份來著,小編一定要把這的故事分享給大家,一家為健康著想,把健康與美味兼顧的餐廳!

地址:台北市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171號
電話:0987 125 757(建議可先打電話給老闆詢問營業時間或是訂位唷!)
網路上的通通都是舊地址,大家不要找錯位置,已經搬家了,就位於坪林熱鬧的街道上,在全家斜對面千萬不要跑錯了,可以先打電話詢問老闆喔
營業時間:10:00~22:00

 

故事開始了~

 

老闆不是在地的坪林人,就是來到這愛上這裡的山山水水,想要離開喧擾的都市,嚮往山裡的空氣、山與水追求另一種的人生去處,老闆說其實他以前一百多公斤,身體不健康,似乎全身上下好多毛病,尋求醫生協助不外乎就是開一堆抗生素消炎藥,吃多了對五臟六腑全是負擔,解決了一個病症又傷了其他器官或是多了了新的病症,帶來的副作用是無法想像,醫生告訴他,病從口入,你吃了什麼造就給你身體了什麼,所以老闆開始鑽研琢磨該怎麼吃對身體才是真正最好的?!

 

老闆這麼說,做他的菜需要把幾十年學來的廚藝真正的放下,一種無為歸零的境界,回歸到食材的本身,了解食材的特性,順應著每樣食材的面貌來烹煮他們,老闆要做的是把菜真正的煮完不是把菜做好,堅持絕不大火快炒不爆香,要給予味蕾及身體是一種順口的料理,一個口齒留香停不下來的好味道,一種媽媽照顧孩子小火墩煮慢工出細活的堅持。

老闆說你要吃爆香吃辣那只是為了滿足口慾的刺激感,大火快炒的烹調煮法是會為身體帶來燥熱的原因之一,這是他希望扭轉並且傳遞不同的料理思維,希望帶給客人一種真切料理的用心。

 

老闆經典語錄:

#真正的把菜煮完不是把菜做好

#一種口齒留香順口的料理

#堅持小火烹調不大火快炒不爆香

 

IMG_9242.JPG

 

五行茶油拌飯(必吃)

這飯是有苦茶油下去攪拌的,飯粒粒粒分明,彈性口感恰到好處,再搭配芝麻及一些調味拌飯不蓋你真的超級好吃,而且非常清爽可口,不論單吃還是配飯都很美味,份量非常足夠如果吃不完打包,直接捏一捏就可以當飯糰食用也超棒的

IMG_9239.JPG

 

快炒時蔬

這天炒的是山蘇,老闆會看當令新鮮的菜葉是什麼炒給你吃,這天的山蘇超嫩,搭配黑豆豉小魚乾炒起很香甜,辣椒增添了香氣是配色完全不會辣真的是很可口又順口

IMG_9235.JPG

 

茶油三杯雞

無法想像沒有用大火沒有用快炒怎麼可能把三杯雞做的好吃,但真的就是超好吃,肉質同樣非常鮮嫩,使用茶油讓三杯雞的油膩感完全消失無蹤,帶來卻是很契合的味道,再搭配大量的黑白芝麻,吃起來還多了份不同的口感層次

IMG_9238.JPG

 

香酥茶味豆腐(超級超級推)

就是一個外酥內嫩,完全沒有一絲油膩及躁口感,再搭配老闆獨門茶香醬油及滿滿的芝麻,超級一絕吃法,老闆說這道料理就是醬油盡量沾,一個清爽口齒又清香的醬油,吃過的沒有一個人不驚呼讚嘆,搶食料理!好吃程度請一定要自己親自去品嚐

IMG_9241.JPGIMG_9240.JPG

 

東坡香筍絲

與傳統一般吃過的東坡肉略有一點不同,老闆的東坡肉對於肉質烹煮的水準沒話說,在味道上有多了一甜味及茶香味,這應該就是名副其實的茶香淡飯吧,一般讓人覺得東坡人重口味或是肥、油在這沒有這樣的油膩感,反而多了一份清爽的味道

IMG_9243.JPG

 

清蒸雙鯛魚(推)

不要以為這樣的價格吃到的魚不新鮮還是不怎麼樣,老闆揪感心+佛心十足,這魚就是鮮嫩,新鮮加老闆的廚藝=被吃得精光

IMG_9237.JPGIMG_9236.JPG

 

半天煲雞湯

老闆堅持小火墩煮8小時的雞湯,所有的愛與用心都在這鍋湯裡,好喝程度是我用文字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大家喝完很厚臉皮的還跟老闆說想要加湯,但這份8小時的堅持不是一句加湯就能提供的好味道,所以每能喝到一口都是一份珍惜

 

 


 

在茶香淡飯吃完,真的就是老闆一直不斷強調他的菜就是順口,一種讓你吃完不僅嘴巴還是身體的舒服的料理,好不好吃老闆不多說,他就是希望提供你一道道順口的料理

 

茶香淡飯的價位必須說真的很平價划算,老闆會建議你直接依人數來點合菜,真的不用擔心點合菜沒有自己想吃的料理,老闆在合菜裡放的菜色都是他店內超級招牌菜,沒有在手軟實實在在的,真的是一家讓人吃了還想再去的餐廳,這麼棒的餐廳希望分享給大家,讓老闆的踏實與用心能繼續傳遞分享給大家,如果你來到坪林,想要吃道一份好料理,想要體會茶與料理的完美結合,請來茶香淡飯。

 

smallpic006.gif  建議點餐吃法:

#如果你只有一兩個人可以直接選擇便當

#依據人數選擇合菜菜單,再增添一兩樣想嘗試的單點菜色 

IMG_9231.JPG

IMG_9232.JPG

IMG_9233.JPG

IMG_9230.JPG  IMG_9229.JPGIMG_9228.JPG      IMG_9234.JPG 

 

 

地址:台北市新北市坪林區北宜路八段171號
電話:0987 125 757(建議可先打電話給老闆詢問營業時間或是訂位唷!)
位置就位於坪林熱鬧的街道上,在全家斜對面
營業時間:10:00~22:00

茶香淡飯臉書專頁(請點我)   

    

arrow
arrow

    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