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5.JPG     

Day2: Tue 11 Oct 2016 @ Da Lat ( 大叻 ) →Nha Trang ( 芽莊市 )

經過昨日大叻9大景點瘋狂洗禮,覺得大叻好像被我們玩完了,臨時起意決定轉戰[芽莊],剛好門口就有前往芽莊的巴士,hostel可以代購車票(印象中10,000VND),所以一早外帶hostel提供的法國麵包夾蛋,搭上07:00的客運前往芽莊。

 IMG_0846.JPG

 

 

【不只有左右晃,還有上下顛啊!!!!!!】

行前至雜貨店購買零嘴,想說像郊遊一樣的旅程,畢竟車程約3小時,巴士是那種22-30人座的中巴,我座位的椅背已壞,不是真的壞死,它可以稍微固定,但車子顛一下,瞬間平躺在後面座位的椅背上,我想這樣也是無妨,反正我剛好可以躺平睡覺,一會睡意就來了。

 大叻 芽莊

 

但我錯了……!!!!!因為越南沒有紅綠燈,客運都一直保持在行進間,大叻前往芽莊幾乎都是山路,司機可能駕駛技術很好,開超快的,過彎也沒有在客氣的,一路上超級顛簸,加上那巴士的避震不知道是不是賽車等級的,有夠硬的!!!

 

整台車一直呈現左右晃,結合上下顛,因為我的椅背壞掉,一顛整個椅背會全空飄起來,再像大怒神一樣重重下摔,好幾次都被驚醒,頓時沒有睡意索性換了座位,但那劇烈搖晃真的蠻想吐的,全車人都睡的超死的,完全沒有人在聊天,搞得大家都蠻有走山路的經驗一樣。

 

  IMG_0844.JPG  

 

中間會停留休息站,簡單點了牛肉河粉及BBQ烤肉法國麵包,雖然價位比較貴,但也不難吃啦!!!其中「BBQ烤肉法國麵包」我認為超好吃的,因為有醬料,使法國麵包不會過於乾硬。

 

IMG_0867.JPG

IMG_0866.JPG

IMG_0845.JPG

 

經歷3小時終於……到達芽莊了,只有一個結論,如果你是容易暈車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坐巴士…

 

 

 

 

【芽庄大教堂】

 

到達芽莊已經11:30左右,沿途經過「Baskin-Robbins 31 Ice Cream」,因為台灣吃不到,所以朝聖一下(其實是早上太晃需要休息一下)。

接下來直接前往「芽庄大教堂」,芽莊大教堂是一座哥德特式教堂,進門前有投遞錢的箱子可隨意投入,沿著小山坡進入教堂,最左有耶穌的雕像故事,內容應該是講受難日,天主教仍有燒香的習慣,對於我們不懂的人覺得很特別,進入教堂那神聖且寧靜的感覺,非常舒服。

 

IMG_0880.JPG

IMG_0881.JPG

IMG_0884.JPG

IMG_0883.JPG

IMG_0882.JPG     

 

 

 

【Cafe Gốc Tiên】

地址:1a Lý Tự Trọng, Thành phố Nha Trang - Khánh Hòa

https://www.facebook.com/cafegoctien/

 

路過隨機選的一家店,就是被充滿大量的植栽所吸引,並可以坐在戶外庭院,覺得療癒!!!

像是越南咖啡、椰子汁、或是道地的越南料理,應有盡有,而且提供中文菜單。

 

IMG_0891.JPG

IMG_0885.JPG

IMG_0890.JPG IMG_0887.JPG

 

 

 

【昨日山城,今日海城!芽莊海灘】

 

簡單的市區逛逛加上用完餐以後,至公寓放完行李,立馬奔去海邊,就是要待在海灘,喝罐啤酒的悠閒下午,蠻可惜得天候不佳,所以天空與海水都呈現灰灰狀,但在海邊就覺得很特別,因為昨晚忽然的浪漫,昨日山城,今日海城,真的是心境上的一大轉換。繼續悠閒的海灘發呆……真的在海邊睡覺都值得。

 

IMG_0889.JPG

芽莊中國的觀光客非常多,隨處能聽到許多說中文的人,店員也幾乎會說中文,在此建議喜歡海邊或玩水的朋友,說不定下龍灣還比較適合你,當然芽莊的跳島「四島遊」,才是來芽莊的經典行程,但我們沒有參與,打算隔天就回胡志明市。

 

   IMG_0892.JPG IMG_0893.JPG

IMG_0894.JPG IMG_0888.JPG

 

由衷得覺得「芽莊」過於觀光,還是比較喜歡Chill的「大叻」。

 

 

 

 

【Bin Mn - Làng Chài Hi Sn ─海產攤】

地   址:3 Nguyn Th Minh Khai, Tp. Nha Trang, Khánh Hoà

營業時間: 10:00 PM - 11:30 PM

https://www.foody.vn/khanh-hoa/bien-man-lang-chai-hai-san/album-anh

 

來到芽莊絕對要吃海鮮,店門口放滿海鮮食材,直接邊看邊點,然後能選擇你要煮的方式,是不是跟台灣的海產攤一模一樣,但價錢也都是時價,點菜的時候要先問清楚,雖然沒有到非常便宜,還是比台灣一些觀光區便宜不少。總體來說,蝦子新鮮,螃蟹炒的蠻夠味的,是不錯的體驗,當然炒飯、炒麵、其他的小炒也都有。

 

 

IMG_0903.JPG

IMG_0905.JPG IMG_0904.JPG

IMG_0906.JPG

IMG_0907.JPG  IMG_0908.JPG

IMG_0909.JPG  

 

 

 

【Le Khanh Spa】

地址:26 To Hien Thanh, Nha Trang, Vietnam

https://www.facebook.com/lekhanhspa/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找一間營業時間比較晚的,Le Khanh Spa的裝潢不太清楚是要走日式風??還是中式風??反正就是亞洲東洋味,我們選擇熱石及護膚Spa,偷偷跟你說,來越南不要做一般的按摩,一定要選擇熱石Spa,不然在台灣做熱石非常貴,甚至要上千元,這裡百元就搞定,除了熱石以外,泰國很流行的草藥球這裡也有喔!!!

 

 

 

 

延伸閱讀

出發去越南讓你很緊張嗎?別擔心!!!少女已經幫你行前問題大綜整:

【行前問題綜整】前進[越南]不用怕~~沒想過這輩子會去Vietnam??|Zona  請點

 遊記分享,請點標題:

DAY1大叻 

DAY2大叻→芽莊

DAY3芽莊→胡志明

DAY4胡志明

DAY5胡志明

大叻機場到市區

The Sinh Tourist

Nguồn Sáng 2

永利麵家

An CaféTay Backpackers Hostel

Baskin-Robbins 31 Ice Cream

芽庄大教堂

Cafe Gốc Tiên

芽莊海灘

Biển Mặn - Làng Chài Hải Sản ─海產攤

Le Khanh Spa

Quan Nem Ninh Hoa 道地越式午餐

Cafe Venice

Nhà hàng Ngon 越式料理餐廳

Airbnb

古芝地道半日遊

Phở Lệ 錦麗牛肉河粉

Cuc Gach Quan 越式餐廳

Chill Skybar

西貢融合套房飯店(Fusion Suites Saigon)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市區觀光:郵局→Nguyen Van Binh 書街→聖母大教堂→統一宮→濱城市場

Foot Massage Salon 137

Phở 24─河粉連鎖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南越 NhaTrang 芽莊
    全站熱搜

    少女們の胸中激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